製造日期:98年3月20日

材料:

EX級橄欖油

添加:絲粉.E油.蜂蜜.鮮奶

FO:青綠

適用:敏感.超乾性肌膚

哈!大家一定很奇怪.我怎麼都做橄欖油的.啊就最近買到便宜的EX橄欖油啦.跟好友大家分1箱.所以當然就卯起來用.我的習慣是一次都做1公斤的油重.一次倒一瓶多的油.還蠻

   這次的橄欖牛奶跟以往不大一樣啦.以往是使用半水奶的方式製作.可以做出又硬又白的皂.但這次就我手賤.又多加上蜂蜜.把原本是白色的變成一般的皂色(就偏暗的黃色啦).就算再加上二氧化鈦來染.也不容易變淡色.對了上面的白點就是二氧化鈦的粉末啦!BB家這種二氧化鈦細是很細.但溶在油裡很難化開.所以使用時可能還需要先篩過會比較好的.就算加在唇膏或是唇蜜裡.也最好先篩在使用.比較不會沉底或是化不開啦.ㄟ..沒錯啦.我都使用過了啦

    對了!還沒說這次的橄欖牛奶.跟以往最大的不同處.就是這裡使用的鮮奶數量比較多.以往都是用水量來計算的.奶.水量可能就大概各一半啦.啊這次我是有多加了約160ML的鮮奶.其實最大的用處就是讓顏色可以白些.別那麼深色啦.不然就跟我的香精名字不搭了

PICT0004.JPG

大家都應該知道.加了牛奶後皂體也會比較硬.但這鍋的奶多加了不少.所以脫模後切開時.就跟一般的皂體差不多.但我想晾過一陣子後.應該也會很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