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製作的體香膏還蠻受歡迎的.這次再製作也是因為我媽媽.上個月就提醒我她用完了.也希望味道能更持久些

     其實上個禮拜就準備製作了.只是還有一個味道.正在調配當中.還再等香味散發出來的情況.是否跟我要的味道一樣.還是放個幾天後.味道會改變

     最近迷上桂花的味道(一些好友們都應該知道.上個月去調了2oz也被我用光了)但桂花直接聞時.還會帶有一個比較不討喜的味道.入皂後是完全不會有這個問題.但最重要的是.我要入體香膏裡.所以那個味道還是會保留下來的(我試過了)

    記得以前有位皂友告訴我.可以把幾種不喜歡的香精混合.出來的香味可能會改變.因為她常常都這樣做.(上批的咖啡可可.我就這樣做.還真的變的很不錯聞哦)心想那如果把2種喜歡的味道混合呢?答案是.有些變得很詭異.但還好終於有一種得到我想要的味道了作這種事時.就想那些調香師.真的很厲害.每種香味的開發還真的很不容易.至少要嘗試很多次失敗.

製作日期:96年1月14日

材料:

1.蜜臘 35g

2.乳油木果脂 100g

3.酪梨脂 50g

4.橄欖油ex 60g

5.維他命E油 4g


    這次的蠟量有減少.因為用的油脂裡有高比例的硬油.所以不需再照一般的比例添加.以免體香高過硬.不好使用.但軟硬度方面的拿捏.也要看一下季節性.過軟到天氣熱時.會整個呈軟油狀.沾取上容易沾染.也會滲出來.冬天方面一般來說油:蠟約為5:1.夏天的話為4:1.這是我比較常用的比例.但還是要看一下使用的油脂方面.來做稍微的調整.

此次製作出2種味道.一為檀香(還蠻多人喜歡這個味道的.這個檀香的味道.不是拜拜用的那種*香*味哦.還蠻輕柔的感覺.偏女用的)

另一種為桂花.它的前味是桂花沒錯.但最重要的後味.可是桂花中又帶有不同的氣味哦!不會很粉啦!(很粉味的香.我自己也很害怕)這個才是我自己調配出來的味道哦


    使用的方法跟香水類似.只是它是用擦上的.不是用噴的.勿使用在臉部哦.且過敏體質的人.還請先做敏感測試再使用.

     最近要做體香膏時想到.好幾年前的事了.那時有個女同事告訴我.她使用香水的秘訣.因為我們發現.她的香水味可以持續一整天.原來她是把香水先噴在化妝棉上.再把化妝棉塞再乳溝中.這樣可以保持一整天的香味哦!給有使用香水的人參考

3/18新增製作方式:

    先把蜜蠟放入鍋中隔水加熱.加熱過程中可以陸續加入脂類的油.全部溶解完成後.關掉火先不要把鍋子拿出.再加入液態油脂.一起攪拌均勻.要添加香精的話.這個時候也可以一起加入攪拌.若是添加精油的話.最好離開水後再加入.以免溫度太高.精油成分很快就蒸發掉.一樣都要攪拌均勻.再倒入準備好的瓶罐中.凝固後即可體香膏.(天氣或溫度低時.很容易就會整個凝固.這時可以再入水中隔水加熱.)

    護唇膏.體香膏及紫雲膏皆示一樣的作法.差別的是添加的油脂及味道.護唇膏最好使用專用的香精.或是食用級的比較保險.體香膏香味的濃度要高.這樣香氣才能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