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9%85%B8%E8%88%87%E9%8B%81.jpg 

雖然圖片很小.但大家還是請仔細看.不然就請到這個網址上看清楚些的


    因為我推薦使用巧克力鍋.來做保養品.而衍伸出來的事情.關於這個問題.我也跟前輩(被放在前面的墊背)詳細的請教過了.本來還以為自己的想法應該沒錯.但還是被罵笨蛋.經過詳細解說後.ㄟ..我承認我是笨蛋啦.以下是我們的對話過程:

首先你看電子那一段


要造成酸腐蝕鋁 必須有3個要件
是說番茄醬本身就會導電然後呢 

1.酸性物 
2.鋁之外的金屬 
3. 他們3者之間互相接觸.
沒以酸性物質做媒介鋁跟啥金屬在一起都沒事

瞭解了.所以重點是那個媒介就是了

假設我拿鋁鍋泡了一鍋蘋果醋  , 擺幾天都不會有事,  但是丟了根鐵湯匙下去, 醬就有事了.再說: 拿鋁鍋裝清水, 又丟跟湯匙下去, 會有啥事嗎?除了水蒸發或養孑孓, 啥事都沒有.

好.我承認我是笨蛋.要有3個要點.都要有存在才會有事的.這樣瞭解了

第3個狀況:鋁鍋裝醋,再丟鋁箔紙進去, 有沒有事?
 說有事的是笨蛋 = = 
不要3要素撞在一起就天下太平

切!我就是說有事的那個啦.因為說是鋁鍋.但可能有包含其他金屬

看文章最後一段
目前為止 鋁箔紙不含其他金屬  因為成本考量


可是說是鋁鍋.但..又不可能完全都是鋁製的吧.對吧.

鑽啥牛角尖啊.鋁鍋就是鋁鍋.就算廠商不計成本加了其他金屬.他還是個鋁鍋.不穩定的電子照樣會被吸走

意思是說.他是鋁鍋就可以不需要考慮其他金屬就是了
這次是真的懂了啦

他是鋁鍋就可以不需要考慮其他添加的金屬性質了.不要3要素撞在一起就天下太平

還有不要吃下去也會沒事的啦 


已經造成腐蝕 當然不能吃.單純拿鋁鍋 煮番茄醬 也沒事啊
所以鋁鍋拿來做巧克力鍋是不用怕的.

所以人家鋁鍋.拿來做巧克力鍋是沒錯的.雖然有附上鐵的刮刀跟叉子.

可是拿不鏽鋼湯匙去攪拌鋁鍋裡的番茄醬以後,就不能保證沒事了
還有啦 
酸腐蝕鋁反應不是很劇烈的.光拿附上鐵的刮刀跟叉子拌巧克力, 吃下去的金屬離子也很有限, 

家裡沒裝濾水器的話, 喝下去的自來水裡的金屬離子或許更多.
這跟拿不鏽鋼湯匙去攪拌鋁鍋裡的番茄醬幾個小時, 或把湯匙丟在鋁鍋裡的番茄醬中泡幾天是不能比的

像做保養品.一樣是鋁鍋做.後面也會有添加酸性物質.但我攪拌的器材不要使用金屬製的.也是很ok的啦

b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