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禮拜就開始請教amy.環保鉀皂的做法.沒錯啦!我從來沒做過鉀皂.也就是一般說的液體皂.其實並不是排斥液體皂.而是對做法裡需不斷加熱.攪拌.保溫的步驟.比較沒辦法作到.因家裡還有大人在.小人的我.只能儘量的守本分.不然太后的心情一個不爽快.可是會不斷的指桑罵槐.且是不停的重複到你受不了想*變臉*又不能發作.只能趕快走開(但這又變成她說的.我不尊重她了)還好這種情況我快要脫離了.等今年6.7月時.我們就會找房子搬出去了

   還好有amy的傾力相助.又不斷的提供改良後的方法.讓我覺得或許不需要那麼長時間的製作.上週六終於試做了一鍋了.過程中.倒楣的娜娜當然是首選的請教人.週日的下午發現應該是算成功了.但沒經驗的我又不大敢確定.只能跟amy和娜娜在電話中確認.還好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我成功了




    打鐵當然要趁熱.以往使用的洗髮液體皂.都是娜娜的愛心.現在成功了.當然就自己來開打一鍋囉!先自己選些配方.再上皂霏姬部落格裡去參考她n年前的配方.發現我的配方應該沒問題.但洗髮鉀皂的適合度.也是看個人的髮質而定.基本上我家是一般正常的中性配方即可.也為了增加滋潤度.裡面也添加了bb的羊毛脂(據書上說的.羊毛脂對頭髮有很棒的滋潤效果.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可憐的娜娜.當初分裝羊毛脂的困難度有多高.又黏膩又有股特殊的味道.且要洗很多次手.才會去掉那股黏膩感)

    傍晚做的洗髮鉀皂.很正常的分離了.昨天在稍微加熱攪拌後.今天回家就再看看情形怎樣.若沒在分離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今晚有空再把照片拍一拍po上來)




    老實說啦!會想做液體皂也是因為我老公.他現在也都跟我一樣再用鉀皂洗髮.之前用塊狀的皂.被他嫌到不行.對!就是鈉皂會比較容易有乾澀的感覺.很多人都沒辦法適應.但上次娜娜拿來的愛心鉀皂.他終於覺得還不錯了.也都有再使用.才讓我有動力去做液體皂.說到我老公也很好笑.從我剛開始diy時.他還不大敢使用我做的東西.到現在.他一有怎麼了時.就會先問我.該用哪一罐.也會推薦給他的朋友來使用.從懷疑到信任.或許這也是我樂此不疲的最大動力.當然我母親跟兒子也是功不可沒.為了他們的皮膚.只能要求自己.多找些東西來試.他們倆是我最大的產品愛用者哦







最後這2張照片.是約1週後拍攝的(1/29).明顯的跟之前拍的照片.有透明了些.也給一些想做的朋友比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