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做cp皂.並不是熱情退燒.而是還有更重要的事在等著我.因為我報名了.12/24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的師資審核

     從上週接到考試的資料後.大概的瀏覽一遍.就先把它放在一旁.準備清空腦袋瓜裡面的雜七雜八事情.再來好好的研究加努力的記憶.

考試方面分為:

術科(現場實際操作實做) 學科(筆試方面)

術科:透明皂基礎造形變化(透明皂.不透明皂.皂中皂),冷製皂化法基本操作.授課
     問題排解.

學科:香皂常識,市售清潔用品基本認識,授課問題排解.

    學科方面應該就是死背.加上一些平常操作上的常識.是算還好啦!術科方面.cp皂方面也算ok.只有mp皂這部分.我目前還在加強中.雖說mp皂很簡單又方便.但要不能使用酒精.又不能有氣泡產生.這部分就有些小難度了

    報名那天也順便買了些皂基.準備回來研究一番.畢竟不同家生產的皂基.也會有不同的反應.這點是無庸置疑的.(這也是我用過的第三家皂基)前天照著平常的操作方式.嗯...還是有不少的氣泡.後來又試了另一種.只能說是賤招的方式.嗯....只有2.3個氣泡.但這個我可能會等到.真的沒辦法時.再來使用它

    昨天我兒子的.過敏性鼻炎發作的太嚴重.沒辦法再撐下去.已經鼻涕倒流到有點小咳嗽了.就從畢業旅行回來的隔天就開始了.該是玩的太累又沒睡好.回來後隔天又遇上寒流來襲.只能趕緊帶去看醫生....

    今天上班時想到了.把之前買的書籍拿出來.看看還有什麼方式.是我目前還沒有試過的.再來研究研究.當然有人要提供不同的方式給我.也是很歡迎的


ps:已經有人跟我*嗆聲*如果我沒考上.我就完了.當然不會是我家人啦!是好友小喵啦(拜託!我也不想等半年後再補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