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直在玩另種遊戲.完全無心思來做皂.每天一直想著連睡覺時也不例外.好不容易在上週四搞定離手.才趕快找出做皂筆記出來.把之前就寫好的配方翻出來攪一鍋.
製造日期:95年11月24日

材料:

1.棕櫚仁油

2.橄欖油(浸泡迷迭香)

3.棕櫚油

4.芥花油

5.白油

6.蓖麻油

添加:無糖杏仁粉.蜂蜜

FO:龍之血

適用:敏感.混合偏油.面皰型肌膚





    這次使用了新的矽膠模.很好脫模.形狀也還不錯看.另外也使用夢幻模具.脫模後發現了一個小方法.也提供給大家參考.我買的夢幻模具是全部都有的(連蓋子也買了)脫模時發現皂體偏軟(都是我老公害我的啦.明知我在秤油還跑來跟我說話.害我拿錯了瓶油.把小蓖加到快20%).把皂全部推出模時還很漂亮.但一要拿開格片時就有小困難.粘的很緊.試了第一塊.用硬拔出的.結果是中間的部分.被拔起的樣子一目了然.當然也醜到不行.用手握住皂用旋轉方式.是可以但指頭印也清楚的留下.都已脫了一半.沒完成又不甘心.還好最後看到賣家附來的2塊厚些的壓克力塊.就把那2塊壓克力墊在皂的上下方.一手握著格片.另一手的手指就握在那2塊壓克力上.再用旋轉的方式轉下來.皂體本身雖軟些.但用這種方式可以得到很完整又漂亮的皂塊哦.



    這次也用了新買的香精.*龍之血*單聞香精時那個味道有點詭異.但入皂後脫模時的味道卻有還不錯聞哦.至少我還算喜歡.嗯....比較偏中性男香



這次使用的矽膠模.目前在皂霏姬社群有合購哦.只到12/6早上8點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挑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