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無常真的要切身體驗.才會知道箇中的滋味.但等到真正了解時.卻常常是太晚了...........

        上上週五我婆告訴的消息.我小叔在11/19要舉行冥婚.聽到的原因是有天他們接到一件生意.很高興的去慶祝.在吃吃喝喝中.我小叔的女友不幸暴斃.(這些都是我婆轉述的.實際的情況.我跟我老公還是一知半解中)我婆還說.原本在過年左右她們就準備結婚了.哪知會發生這種事情.才會想要辦冥婚.說老實話.一聽到這個消息時.我一點也沒反應原因無他.我小叔跟他這個女友交往多年.也偶而會過來家裡坐.但她從來不跟我們打招呼(我跟我老公)只有我小叔還會打個招呼.她向來只跟我婆.我小姑及小姑的2個小孩說話聊天.而我這個人是很識相的.我也會把它當成隱形人看待的.既然從未有交集.當然也像看待陌生人般的冷漠.

       週二晚上我就有跟我婆說.她做七的事應該是早就知道的.怎麼臨時才通知.我婆回我.沒有啊不是禮拜ㄧ就說了.真的很無力感.2天前說的事叫早.我就告訴我婆.因為我公司有時候有些會要去市政府開.臨時就會沒辦法請假的.我婆就說.那我可以請假嗎?不行的話我兒子跟我小姑他們去就好了.說實在的這樣我更不放心.再我婆說了一些我小叔做事就是這樣.連我過世的公公也般出來.說就跟他爸一樣.只好說我會去的制止他後續的話.週五晚上跟娜面交一些東西回家.我婆又告訴我.週三沒燒的東西.改在週六下午要燒.我知道關係到她最愛的兒子.什麼事都不必再說.只說好我知道了.週六中午下了班.先趕回娘家去.因為前幾天我哥就跟我約好有事要說.回娘家後也要我哥有話快說.好回家整理一下.週六下午帶著我兒子跟小姑他們一同過去.小叔點香給我拜時.我也老實對她說.她生前我們沒有任何往來.但還是希望她一路好走.再燒完一大堆給她帶過去用的東西後.我們也就回家了

         昨天11/19也就是冥婚的當天.是先舉行冥婚儀式.再舉行葬禮的祭典.在準備去的路上.我婆就交代我去幫忙收白包.其實前一天去做法事時就發現我小叔瘦了很多.應該有1.20公斤吧.整個人瘦了一圈下來.當天又看到她的父母親.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痛.真的蠻替他們難過的.因為也讓我想到我叔叔過世時.嬸嬸哭昏過去的情景.讓我很不忍心.也不捨.冥婚儀式也跟一般結婚儀式一樣.只是由她的弟弟(她家好像只有2個小孩)捧著她牌位代替她在結婚證書上用印.儀式後即是家祭.在幫忙收白包的我.聽到叫我名字時跑過去.那個司儀告訴我.我收錢可以不用去.家祭完休息的一下.就是公祭開始.那時白包也收的差不多了.就由她的2位朋友代收即可.我就去請葬儀社的人幫忙我.打上家屬的白布巾.畢竟她現在已是家裡的一份子了.於情於理送他最後一程也是應該的.

        最後想說的是.珍惜你所愛的.也要愛你所珍惜的.不要等到來不及時才發現.人的生命是真的很脆弱的.明明看起來很健康也很年輕的生命.卻一夕間消逝了.該說的話沒說.該做的事也永遠無法做到.留給親朋好友的只有無限的感傷.雖然說時間可以沖淡悲傷.但心中深處的那個傷口.卻是永遠也無法癒合的.就跟我叔叔過世了快半年.但剛剛去看了我上次那篇*不只要關心.更要-----*的文章.還是無法抑止心裡的痛跟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