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禮物其實有段時間了.只是自己一直無心情做皂.也就從轉交給我後.就整個好好的放著.前幾天趁著假日.開始動工攪皂.也才想把安媽遠從巴西請人帶回來的香精打開來.香精的外面有附紙條.紙條裡的文字是一種讓人看了後.會有很窩心也很感動的留言.

紙條理寫著.草莓奶昔香精.當我一看到這瓶香精時.第一個聯想到妳的蛋糕皂.雖然不知道是否適用於cp皂.因為我也沒用過.但還是想寄來給你試用用看.我沒開過.怕寄送過程中造成困擾........


小小的二張紙片卻帶著滿滿的心意.讓這初冬的寒意也暖和了許多.心裡也有些許的愧疚.東西送來這麼久才打開.也才知道在遠方的妳是這麼重情義的一個人.

我跟安媽其實也沒什麼實際的交集.只有上次朋友轉寄來的一封食譜信件時.我轉寄給她.隔了一天就收到她滿懷感激的回信.她說她是吃素的.但在巴西很難找到素食的食譜.而我轉寄給她的食譜裡有很多.讓她真的很高興.其實我只是習慣性的轉寄.就跟一些好友收到轉寄信一樣的做法而已.根本沒想到什麼.只認為好東西跟朋友分享.是一種很基本的做法.


安媽.謝謝妳特地轉交來的香精.也祝福妳們一家人在巴西都能快樂.健康.也希望妳回台灣時.有空能大家碰碰面.

前天試用了草莓奶昔香精.打開外裝的塑膠袋.剛看到那整罐的外包裝時.就感覺很像食用香精.瓶上的文字都是我看不懂的英文.試用結果.用量約需3%左右.才比較能有香氣.有小加速現象發生.但皂液並不是整個結塊.而是整個呈現非常稠的狀態.但剛加入攪拌時並不會.是在量多攪拌均勻後才產生的.(我的習慣是邊加入邊攪拌.也會先以2%的份量為基準.有些香精的味道淡些或是添加物的影響.才會再多下些.香精全部加入後.再一起整個攪拌均勻)但因現在有些油也成冬化現象.不知是否有影響加速作用.以上是我試用的結果.也分享給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