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皂友po我給.看某知識裡的一個問題跟回答的.我真的才明白.原來以訛傳訛的人真是不少.該是跟目前的手工皂社群生態很像.可以問的就問.幹麻要自己去查.問了後自己也沒去實際了解.就跟著傳下去了.所以一些離譜的答案都有.再以這些答案來教別人

     說真的.我到是今天才知道.米糠油會容易起油斑??還有白油可以增加起泡度??不知道是哪位大師的結論還是哪本書裡有寫.我還真的沒拜讀過耶!拜託!那位知道的跟我說一下.我想去看看的.

    我用過了n瓶的米糠油過.還是2家的產品.到目前來說到是沒有發現有容易起油斑的情況發生耶!至少對我來說比葵花油.葡萄籽油.小麥胚芽油.月見草油等..米糠油算是很穩定的油脂了.

    白油我看過也用過的經驗是.可以讓皂體紮實(較耐用)且讓泡泡比較綿密.也可以增加皂的硬度.倒是增加起泡度的話.從來沒發現過耶.若是有人想實驗的話.可以用老祖母裡加些白油看看.看是否可以增加起泡度.這就蠻準的了.

    我也不是想說我自己很懂.但我有做到一點.就是我不會不懂的還裝懂.結果害了別人.讓一堆看起來好像的答案.變成一定的答案.然後再一個教一個下去.難怪有人跟我說.他現在都不想到處去各個部落格看了.因為會愈看愈笨的

    多看多做還是最實在的啦.誰誰誰說了什麼.又誰誰誰講了哪些.加了什麼高級油.還是加了什麼添加物.有比自己親身體驗來的準嗎??一塊皂最基本的就是清潔用的.你認為好洗也洗的舒服.做的很高興.它..就是一塊好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