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跟最近都有人來詢問.

為什麼作出的唇蜜擦起來會破皮??或是要使用.哪些油脂來調配.才不會破皮??

我不是專科的.所以只能以我自己使用的感覺.來說及調配油脂

    唇蜜是要擦在最外層用的.是要讓口紅看起來更亮更有光澤的.才會擦起來油油亮亮的.所以油脂的選擇當然要選有臘質感的油.這樣再嘴唇上比較會形成一層油膜.所以我就會選擇荷荷芭油來使用的.當然白蠟油也是可以的啦.但自己做選好一點的比較好.不然就買市售的就好了啦!當然只有一層油膜是不夠的.還需要添加少量的蓖麻油.這樣擦起來比較會有光澤的.再搭配一些其他的油脂.維他命E油.這樣唇蜜的基底就完成了

    若是擦了唇蜜會破皮.最好在擦上口紅前.再塗抹一層護脣膏.這樣在最裡面先型成一層保護啦!

    我是沒有破皮過啦.所以我還真想不出來.是怎樣造成的??所以只能把我做的跟大家說啦.但最近我又想到.這會不會也是一種過敏的反應??如果是的話.可能就要自己慢慢去試去找出來.

    之前大家很流行使用油膏增稠劑來做唇蜜.是真的很方便又很快啦!但...我發現了.那個油膏增稠劑在氣溫低時.容易沉澱在最底下.且最近天氣很亂.一下子冷一下子熱死了.所以大家使用時.最好先攪拌均勻在裝入罐裡.

    唇蜜當然也可以使用蜜臘來做啦!啊前一篇就有類似了哦.據小莫跟另一個皂友塗抹後的感覺.說很清爽.不會像油膏增稠劑的黏稠感.所以會有破皮的人也可以試試使用蜜臘來做看看哦.

嗯大概就這樣了啦.給大家參考看看.若還有問題.再來一起討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