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日期:97年4月6日

材料:

1.椰子油

2.牛脂

3.月見草油

4.酪梨油

5.白油

6.榛果油

7.未精緻澳洲胡桃油

8.蓖麻油

水由新鮮蘆薈汁替代

添加:維他命E油.絲粉.乳酸鈉.甘草粉.黃連粉

綠色部分:未精緻酪梨油.蘆薈肉+皮部份.

橘色部份:棕櫚果油.黃柏粉

紫灰色部分:紫草根粉

FO:綠花園

適用膚質:大部分肌膚(除了太乾.太油除外)



    添加上新鮮蘆薈跟乾燥蘆薈還是有差的.去年做了一批就是使用新鮮蘆薈切出來的.後來發現還是要用果汁機打啦.不然還是沒辦法很細的.果肉的顆粒太大了些.所以這次就甘願些的.把果汁機請出來用.雖然麻煩度倍增.但確實有那個價值啦!



     一樣也是添加我很喜愛的中藥粉.那些都是去年買來的.去年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查了一些中藥材.也買了書回來參考.只是常常會看到那些療效.都是要吃下肚才比較有用的.所以挑選書上也費了很多功夫.畢竟手工皂是外用的.(雖然還是偶而會有人拿來吃一口啦 )說老實話我真的不相信.明明是內服才有療效的東西.要硬凹成外用也有同樣的功能.那不是天方夜譚嗎所以那時也就買了不少.對於外用比較有功效的中藥材.



    最上層快要不像綠色的綠色.比較起來濕很多.因為裡面還有些蘆薈的皮肉.所以也軟很多.但下面2層就蠻硬的.那些章都還是要用敲的.最上面的章是上次跟娜一起刻的.字體不錯看.也不容易卡皂.這也是我欠人家很久了.說做好章要蓋給他看.ㄟ..一托又是好幾個月後才想到第二個章是蠻久前就刻好的.一樣都沒用過.也剛好趁這次一起蓋出來看看.這2個章都是皂友幫忙才能做出來的只能說超感謝的.



       這鍋皂量也不小.因為一些快過期的油脂要趕快消耗.剛好前陣子又有皂友送了一瓶500ml的月見草油.當然要趁早用看看.一口氣把那瓶月見草油快用完的感覺很棒.相信不少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的這也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天.為我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兒子所準備的.所以一些油脂跟添加物上都盡量往那個方向去調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