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礎乳霜

製造日期:97年5月10日

材料:

油相

1.芳療級乳油木果脂

2.EX級橄欖油

3.荷荷芭油

4.植物性乳化臘

5.三仙膠(這個本來是要加入水相的.但很久前就發現到.加入油相裡會比較好溶解.且效果相當的.所以添加的時機是.油.臘溶解好起鍋後直接加入攪拌就好.再添加水相之前加入)

水相

玫瑰花水

添加:維他命E油.葡萄柚籽萃取液(G.S.E.天然抗菌劑)




                      檜木乳液

1.基礎乳霜

2.檜木精華液(內含:檜木水.玻尿酸.尿囊素.金盞花萃取液.甘草萃取液.G.S.E.等)

3.阿里山檜木精油

    這個檜木乳液是準備拿來當成防蚊乳液用的啦!所以有濃濃的檜木味.當然也可以當成是一般的乳液來使用的.剛做好時小莫就拿來試擦.(還特地先去洗好臉)擦完就說他也要1瓶帶回家用.啊反正瓶罐是他提供的.我也都消毒好了.當然是沒問題的.只是他後來想一想.他拿來擦臉.而我是要拿來當防蚊乳液的.讓他感覺很怪就是了厚!那麼愛計較.東西好用就好.管人家要擦哪裡



    這組特別使用植物乳化臘來製作的.為了減少臘感.也加上了三仙膠.其實我本身還蠻喜歡使用植物性乳化臘的.只要先做好基礎乳霜.就可以拿來做成各種適用的乳液.也不需要常常做.像我這檜木乳液也只用了約1/5的基礎乳霜做出來.其他的基礎乳霜就可以照需要添加水相進去攪拌即可使用.當然皮膚乾的人就可以直接使用乳霜的.只是這種乳化臘聽過很多人說會做失敗啦!但我是還好.至少目前為止做了N鍋都沒失敗過就是了.

    這次也研究出一個比較不容易失敗的方法.手上有植物性乳化臘的人.到可以跟著做看看:

    植物性乳化臘的做法是.要分為油相及水相2鍋的.就是油跟臘一起加熱溶解.水分就另外一個鍋子加熱.不要問我溫度方面啦.我是從來沒測過的.就2個溫度相當即可的.油相裡全部溶解好了.也加入了三仙膠後攪拌均勻.就可以把水相的部分慢慢的一邊倒入油相裡.
重點在這裡.倒入的同時也要一邊攪拌.就一樣把小小幫手拿出來使用(電動的小攪拌器)一手倒水相.一手拿攪拌器跟著攪拌均勻.等全部混合一起後再整個打一遍.

    ㄟ..這時就可以去旁邊納涼.想到後再來打一打.到完全冷卻後在整個攪拌一次即可(若是乳霜的話.要記得手打啦.攪拌器已經打不動了).大概重頭到尾只要打個4-5次即可.上面那鍋乳霜就是這樣打出來的.很像奶油吧

    乳霜要做成乳液就更簡單了.挖出適量的乳霜.加水進去打就好.加多少水就看你認為乳液需要哪種稠度為準啦!想要稀些就多加些水.稠些就水分少加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