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覺前突然想到我這鍋皂已熟成可使用了.味道跟顏色不知有無變化.且最近天氣不穩定又一直下雨下個不停.不知道皂寶寶是否有無變化.一塊塊的檢查.(這好像是我每次要包皂前的例行工作)突然一個晴天霹靂.我發現其中3-4塊有油斑出現.

油斑跟皂粉是做皂人無法揮去的夢靨.有太多的因素及理由會形成.
油斑:
攪拌不完全.添加物.油脂的氧化.切皂時的觸碰.下雨潮濕.........等等

皂粉:
皂液的溫度.保溫不良.添加物........等等

        做皂有太多太多不可預期的變化及原因.這鍋皂我是分2鍋來攪拌的.每一鍋攪拌的時間都超過1小時.所以可以跳過攪拌不完全的因素.難道還是芥花油的緣故.去年夏天有用葡萄籽油跟芥花油的皂都陣忙了.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使用芥花油來做皂.最近比較會使用是因為天氣冷的關係.之前的皂也都很ok的.所以才敢安心使用.應該是下雨天溼度增加也有關係.從7月初的那鍋葡萄籽皂基後.再發現油斑的存在.跟第一鍋炭皂竟然火山爆發.整鍋皂的四週都碎到無法切塊般的震撼雖然那鍋炭皂最後的下場是送給皂友.且聽說洗的感覺還不錯.但心中的疙瘩還是無法消除.如今又發生這樣的狀況.昨晚把最嚴重的那塊皂挖掉油斑處後.試洗了一下手.很不錯哦泡細小又多.今早又試洗了臉(我還是用臉試是最準確).混合性肌膚的我用了後.滋潤度夠不緊繃.硬度夠泡泡還超多的.薄荷跟巧克力的味道也都還在.若沒起油斑還真是塊好皂

       
對了要說明一下.起油斑跟有皂粉的皂並不是無法使用哦.還是可以用的.油斑是因為那個地方會出油且會產生油味.若沒趕快挖除會愈闊愈大到整塊皂.挖除後可以減彽闊散速度及範圍.但還是需儘早使用完畢.以免油味影響整塊皂的味道.洗一塊有油味的皂相信是沒人願意的

       現在徵求五位試用者.如果你願意試用請留言且mail給我告知收件人及地址.我將會儘快寄出.請膚質太乾或太油的人不要索取哦.(因為這塊皂原本是設定一般膚質來使用的.所以怕太乾的人覺得滋潤度不夠.太油的人覺得洗不乾淨).以免對手工皂產生不良的印象.原本我是再這徵求五位.在奇摩那邊也徵求五位試用者.所以一共有10個名額.但奇摩那目前都還沒人願意試用.所以這裡若是超過五位了還是沒關係的.反正一共有10個名額的試用皂.但請來信時要告知你的收件人跟地址. >
我的mail: jade571120@hotmail.com

       傍晚時跟好友喵談起油斑事情.發現有油斑的部份只在薄荷這邊.巧克力部分並沒有.這樣可以排除油脂的問題.當中喵提起他曾經做過椰油皂要當洗衣皂.這個幾乎可以確定不會起油斑的皂.竟然也起油斑.只因他也添加了薄荷腦.所以這個油斑很有可能是薄荷腦引起的.回家後再次仔細檢查.發現起油斑的大概有3塊.但還有幾塊有一些白白的小點點.挖出來聞是沒有油味.但也沒有任何的味道.為了安全起見白點點的部分還是挖除.且待會把部份包裝起來.避免溼氣繼續入侵.另一部份不包裝.再來好好的觀察看看.

3/30請已索取的人趕快給我收件資料哦!不然就要把你們的名額讓給別人囉

最新發現用這款皂來洗頭髮.竟然也可以很不錯耶.用過2次都是一樣的感覺.想試用一下用皂洗頭髮的人可以試試.我的髮質是一般.量多又粗.以前用市售洗髮精一定要用潤髮乳.否則會很難過(澀).之前改用手工皂洗頭.也試用了很多款皂.比較能接受的紅豆米糠油皂.後來到現在幾乎都是用皂友的愛心液皂.雖然在頭髮洗好到擦乾前的這段時間裡.還是會有些澀.但是屬於可以忍受的範圍.比以前用手工皂洗頭時大部分都無法忍受的澀.其實只要使用醋稀釋來當潤髮精就好.但就是懶.後來才都是液皂來洗頭.前幾天試用這薄荷巧克力的結果竟然是非常的舒服.出乎我意料之外.否則我是不敢推薦人家用手工皂來洗頭的.除了特殊狀況的.曾聽一位皂友說過.他也是都用手工皂洗頭在用醋稀釋後當潤髮精使用.因為她是生產後發現頭髮愈來愈少後才開始使用.用過的一陣子後發現開始長出一些新.細的頭髮.她也才會不悔的使用下去的.希望收到試用皂的人也可以試試看.但最好先準備一些醋在旁邊.若覺得很澀的感覺時.到一些醋稀釋後可使用.放心啦!醋味等頭髮一乾了.就完全沒味道了.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沖洗乾淨哦.不然可能會得到反效果的 

4/4所有的試用品都已有人來認用了.謝謝大家!這款皂因為上述的問題所以我都切的很大塊.請收到的人能儘早使用完畢.若使用上覺得不是很舒服的感覺.切忌不要勉強哦!就當成洗手皂來使用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