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造日期:4/30深夜

材料:

1.橄欖油

2.白棕

3.椰子油

4.芥花油

5.白油

添加:維他命E油.精緻葉綠素.精緻辣椒紅(橘).精緻薑黃素

FO:薰衣草

適合:一般膚質.洗顏洗澡都ok哦

        很漂亮的顏色吧.週六收到的樣品一共有9種.都是以天然的植物原色.精製出來的色液.屬於食品級的.顏色據賣家說法不會像.一般使用天然色染一樣容易退色的.染出來的色澤真的很漂亮也夠鮮艷.這次選的這3種顏色都是屬於油溶性的.綠色的那層是葉綠素.橘色層是辣椒紅.千萬不要看到有紅字.就以為是紅色的.他是橘紅色的喔.黃色是將加入薑黃素.也是我覺得最漂亮的黃色.不會太深也不會太淺.更不會有髒髒的感覺.這次試用的這3種顏色都蠻不錯的.還有6種哦.敬請期待

         話說那天收到試用品時.心裡就開始癢起來了.明知道最近並不適合做皂.也還有些皂是熟成了.但因前幾天太潮溼了.這2.3天只好先請他們進來房間吹冷氣.再準備包裝起來.先把材料想好.這次準備做出所有膚質都適用的皂.清潔力夠又有滋潤度.配方搞定了.再來就是顏色的搭配.已經早就計畫好要做三層皂.剛好又拿到這些試用品.顏色呢??是我最傷腦筋的部份.拿起我兒子的彩色黏土.排了又排也參考我兒子的意見.選定了黃.紅.綠這3色.那為什麼又會變成橘紅色的.是準備材料時.才發覺紅色是水溶性的.其餘2色卻是油溶性的.為了有一慣性只好選了唯一的油溶性.辣椒紅.看了書上寫的辣椒紅是屬於橘色的.好吧想說橘色應該也是不錯看.就試試看好了.結果你們看到了吧.很不錯看對吧!對了!書上還寫油溶性可溶於油脂.水溶性可溶於水.水溶性因是溶於水.所以做出的皂洗出來的泡泡會有顏色.若想不要有顏色.就要選擇油溶性的


PS:那天是接近凌晨才動手準備的.全部作好又整理好.再去刷我家浴室.就快3點了.看到我兒子一直動來動去的睡不安穩.就教他起來去尿尿.順便幫他整理好床舖.他回來時告訴我:媽媽我要告你.你虐待兒童.半夜3點多把我叫醒.講完了倒頭繼續睡.害我聽了一直笑一直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