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不多一個月前.在聊天時講到我想去買些菌種來做優酪乳.好友小莫一聽到.馬上問我要不要養雪蓮菌.當時的反應是.那是什麼東東啊!我是要做優酪乳耶.後來也才瞭解.這也是可以做出優酪乳.但卻是比一般市售的菌種還要好.因為這個是買不到的.


    從轉寄給我的資料裡看到.這有些嬌貴的雪蓮菌.是不可以接觸到任何鐵器類的物品.還要天天餵牠喝鮮奶.也要幫牠沖洗乾淨才可以.不需要放冰箱裡.也不可以上蓋子的.要空氣流通(轉寄來的資料.我放在最底下哦!)


    剛開始拿到的第一天.先去每樣10元店.買了一個塑膠撈網.把得來的雪蓮菌倒出來.拿了跟筷子攪拌一下.因為很濃比較難過濾出來.只好在加些開水進去再一起攪一攪.ㄟ...濾出來的雪蓮菌還蠻像是飯粒耶!還是稀飯的哦濾下來的雪蓮奶一口喝掉.有點酸.但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很酸的.所以可以加些蜂蜜攪拌.會比較好入口的.(我兒子就是這樣喝的)沒加蜂蜜的原味.很像是原味的優酪乳那樣.小莫試過加糖水再加些牛奶進去飲用.就跟市面上買的優酪乳完全一樣了.


    中間的清洗過程.我會使用自來水清洗.把前面的幾次清洗下來的水留著.拿來洗臉洗身體用.當菌種愈來愈多.留下來的水也會濃度愈高.若要拿來洗臉用.還需看個人膚質適不適合.看是否需要再加些水稀釋一下.以免過酸反而傷害皮膚.那乳酸還蠻酸的哦!


    清洗到後面.也可以拿到水龍頭底下來沖洗乾淨.最後一次的沖洗.我會使用開水.再把水壓乾.再倒入塑膠瓶罐裡.最好選用大開口的玻璃瓶或是塑膠瓶.會比較好使用的.再把鮮奶倒入瓶裡.瓶口處就用個幾張衛生紙加橡皮筋綁緊.放置室溫中即可.這樣就完成的今天的工作了.以後每天都是如此的重複.連休息的時候也要照著作哦(是只一個階段為30天.喝20天.休10天不喝.如此重複每個階段)我怕忘記了.只好先算好時間.再罐子外面貼上標籤作記號.就知道從哪時喝.要喝到哪天休息了


    其實養這雪蓮菌.沒想像中的難啦.他也沒想像中的嬌貴.想養的人可以放心啦!比較麻煩的是.這個菌種繁殖的蠻快的.可能沒多久後.也跟我一樣要到處分送給人.還好養前我早就通知了一些人了.所以目前是懶的送去.


    像是肝.腸胃不好的人.倒是可以試試看.據小莫說他送的人當中.就有人肝指數過高.後來飲用一陣子後.再去檢測發現下降了很多哦!我是沒什麼感覺啦!只有覺得褲子有比以前鬆.因為我的褲子幾乎都是沒鬆緊帶的那種.所以胖或瘦點都可以馬上知道的.想要養雪蓮菌的人.可以跟我連絡.但須前一天告知且自取哦!


以下是mail接到的資料

西藏雪蓮

功效神奇  對多種病患者有幫助

【本報記者署光特稿】『天山雪蓮』是小說家金庸筆下的靈丹妙藥,相傳是生長在有世界屋脊之稱的天山,三千年開花三千年結果,無論傷得如何重,祇需上天山取得雪蓮的花,便能治好所有的內傷殘疾,在現實中的雪蓮雖然沒有金庸筆下描述的那麼神奇,但對於治療血壓高、心臟病、阻止傷處擴散有特殊功效。

現實中的『雪蓮』,產自西藏,是當地藏醫用以泡浸羊奶,長期飲用的一種有治病功能的一種營養品,『雪蓮』奶的作用與功能有阻止癌症擴散、治療心臟病降低膽固醇,幫助腎與膀胱的功能,調整血壓減除脂肪,更有消除疲勞、抵抗緊張的功能。

這種神奇的飲品乃師公會一位資深會員陳大衛引進華人社區,目前已有超過三十人飲用陳君所泡製的雪蓮奶,陳君稱,這種飲品對面上有黑斑、烏雲及心藏有毛病,血管有阻塞現象的男女「不妨一試」。特別能幫助血液的循環,消除血脂及脂肪,特別對男子「消除疲勞有特別的神奇效果」。

陳君指出,雪蓮西藏傳入,相傳是一位波蘭醫學教授,因事到印度及中國工作,不幸染上肝癌,在西藏養病期間當地喇嘛就是把這些雪蓮泡奶給他飲用,經過一年半後他的肝病竟沒有了,身體完全康復,在他離開西藏回國前,他請求喇嘛把一些雪蓮送他,作為一件不牟利的造福世人的禮物,今日的雪蓮已傳遍歐洲並且發揚光大。陳君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自己每天飲用一杯浸過西藏雪蓮的牛奶,兩週後發現臉上的黑斑,消失了八成馬上推薦給師公會主席詹俊明,他飲用了第一療程後對我說,它的心臟本有毛病,步行上下階梯,都有氣喘,他飲用了雪蓮奶兩週後,已經不覺氣喘,第三週開始,他再也沒有服用醫生配給他的藥丸,至今再也沒有氣喘,再過三星期他感到詹主席及他頭上的白髮亦漸漸減少而變黑。

陳大衛稱,培養雪蓮需全部以玻璃及塑膠器皿為準,不能放置雪蓮於太冷或太熱的地方。

培養雪蓮的方法十分簡單,只要將鮮奶倒進裝雪蓮的器皿中,以浸過雪蓮為準二十四小時即可飲用,每次飲用雪蓮奶要用絕對乾淨的塑膠篩取奶水。篩內的雪蓮菌種,要用水喉徹底沖淨雪蓮所沾的奶水,再將雪蓮倒進清潔的器皿中,再用鮮奶浸二十四小時便可飲用,經過十八日雪蓮菌種便可長大增加一倍,這時可供兩人飲用。

 

治癒雪蓮

雪蓮西藏和尚所飼養,它有以下的治療作用:

1.它有規律的防禦身體機能結構。

2.它有治療心臟病及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它有規律的助長肝臟及胰臟的生命力。

4.它有治療膽囊及化結石的作用。

5.它有治療胃、十二指腸等內部作用。

6.它能創造抗菌素去治療部分器官所染的傳染病。

7.它能調整血壓。

8.它有治療及刺激腎臟和膀胱的功能。

9.它能阻止癌症擴散。

10.它有調理身體、消除疲勞、抵抗緊張功能。

 

雪蓮包含許多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一個波蘭醫學院教授把這些雪蓮從亞洲帶到歐洲(當他在印度及西藏工作時,染上肝癌,在西藏時,當地的和尚就用這雪蓮治療他,經過一年半後,他完全康復,他仍健在,在他的請求下,和尚送他這些雪蓮做為禮物,並叮嚀:『培養你的雪蓮,它永遠不可販賣及牟利,它永遠是一樣禮品』)

 

照顧雪蓮

1. 將雪蓮放入濕杓,將牛奶流入杯中飲用,然後在水喉下沖洗數分鐘,但仍要使用濕杓盛。(將雪蓮所浸泡的牛奶完全沖洗)

2.在臨睡前飲用大約240cc牛奶,每飲用20日後便要停10日不可飲用,然後重複。

(每一療程為30天)

3.當休息10日期間,雪蓮仍然要每日照常清洗和更換,就像平常一樣,兩匙羹半是一份,在清洗過後,再放回容器內加240cc牛奶,應放置在陰涼的地方,它會變酸,在24小時後流入杯中飲用,再重複以上步驟,繼續培養.

4.在18天內,雪蓮會增加到雙倍體積(數量),可將它分出,或供兩人使用。

5.不可以置於太冷或太熱的地方。

6.不可以接觸鐵器,一定要用瓷器或塑膠的器皿飼養,不可以完全密閉。

 

附註:

※飲用期間,視個人症狀、體質不同,而有不同之靦睍(好轉)反應。

※培養期間,適時用竹筷攪動,會加速雪蓮的生長速度。

停用期間(還需繼續培養)可供他人飲用或作以下用途(平時也可):

1. 沐浴、洗臉:可美白、淡化黑色素(黑斑、老人斑) 。

(過敏性皮膚可先塗局部,若無過敏反應再行使用)

2. 洗髮:去頭皮屑(先用洗髮精清洗過一遍,洗時停留數分鐘,及適當的按摩) ,搭配飲用可使白髮變黑髮。

3. 如有皮膚方面疾病塗抹於患處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備註一下:這是小莫研究出來的.若菌種不希望他繁殖的太快.可以放冷藏裡.就可以減緩生長的速度.還有菌種太多的話.有沒人可以送的話.可以跟奶一起喝掉啦!據一位有研究的人說.其實吃活菌的效果更好哦!



菌種都是免費贈送的啦!只希望有分享到的人.也可以跟我一樣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因為我當初也是好友分享得來的.


最新訊息:

預索取雪連菌的人.麻煩請移駕到下面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ade-shen/article?mid=1774&sc=1#3136
另個同名部落格裡

留言版裡有一些可以提供的人.請你們自行找就近的索取哦
目前我手上已經都沒有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