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時看到一篇相關的報導.就一直想要把這個主題po出來.但想做的事太多.卻只能選擇哪些部分先.排在後面的不是繼續排就是忘記了
        有時候我們總是覺得差不多或是大概.但總離事實還有一段差距.或是一直以來認為的觀念.因科技發達不再以訛傳訛.而是以實驗結果為基準.讓我們了解且清楚知道原由.例如:以往總認為太陽大時怕曬黑曬傷.總要穿個淺色外套來抵擋紫外線的侵襲.但這是錯誤的觀念.淺色衣物無法阻擋紫外線.反而會滲透過去.是比沒穿來的好些啦.但卻是無法抵擋的.(有一次跟我媽媽說到這個時.我媽告訴我說:難怪他都穿白色外套還是一樣會曬黑)

洗臉:
        先把臉沾濕.把肥皂在手上搓幾下.再加些水.搓出泡泡.把那些泡泡拿來塗抹在臉上略加按摩.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比較髒或是容易長粉刺.痘痘的地方.要確實洗乾淨.若是臉比較髒時.我就會再洗一次.

洗澡:
       先把肥皂一樣在手上搓出泡泡再塗抹在身上.或是有一般沐浴在使用的海綿或泡浮也一樣先搓出泡泡.再拿到身上擦洗.不要把整塊肥皂拿來塗抹.這樣一方面浪費.一方面又會把身上的髒污.污染肥皂.難怪怎麼洗都不是很乾淨(當初看到這篇時.才知道是不可以這樣.把整個肥皂拿來塗抹的.但現在偶而還是會這樣做啦!因為懶)尤其是一些較為滋潤的手工皂.他的起泡度並不會很好.更需要海綿來協助起泡.

洗頭:
       先把頭髮疏一疏.把裡面的污垢疏出來.在用水把整個頭髮先徹底沖濕.把肥皂泡泡塗抹在整個頭髮上.再輕輕按摩頭皮再一起清洗乾淨.若是洗時發現沒什麼泡泡.我也通常會再上一次泡泡洗乾淨的.

         手工皂跟市售的肥皂還有一個蠻大的差別是.手工皂是完全手工製造.所以儘量不要去泡水.使用後最好放在肥皂盒裡或是可以瀝乾水分的物品裝著.可以增加使用的壽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