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隔了很久沒更新.四週的蜘蛛網剛剛被我清掉了或許這也是上班族+家庭主婦的不便.沒太多空閒的時間.上週是月底跟月初.是我公司最忙的時候.週末還帶我兒子跟他同學一起去關渡.參加晚間的活動.這幾天又忙著合購寄貨.今天終於可以偷閒來換一下版面囉

        今天就來聊聊在社群裡.看見的一些問題.*這塊是洗顏皂還是洗澡皂*.*洗髮皂只能用來洗頭嗎*.一塊皂的產生是製作的人.費盡心思調配出來的.應該是在準備的過程中.就賦予皂的功能.你想做出有什麼功效的皂.就添加進去.油脂方面其實是差不多那些油的調整.只有因膚質不同.調配的比例有所加減.一塊成功的手工皂.當然是可以洗臉.洗澡.洗頭.但最重要的一點是.你適不適合使用這塊皂.相信很多皂友一定很希望.能做出一塊能從頭洗到腳的皂.當然我也不例外.我做出來的皂.我都會先試用看看.也會拿來洗頭試試.我兒子因為懶.所以他是1塊皂.從頭洗到腳.但會跟我抱怨哪塊皂.洗頭很澀不舒服

        手工皂是很天然的沒錯.但每塊皂的調配.添加物品不同.對某些人還是會有所影響的.有些人對油脂過敏.有些人對添加物敏感.記得上次送了一塊皂給好友喵.結果喵的老公拿去洗了.出現過敏症狀.喵趕快來詢問我加了什麼東西.後來找到原因.是蜂蜜.喵的老公可以吃蜂蜜.但皂裡添加蜂蜜.竟然會讓他敏感發癢.後來他當然是謝絕添加蜂蜜的皂了.我也才知道.內服跟外用的差異.但那塊皂喵跟一些朋友都說很好洗.所以每塊手工皂都是好皂.但你要選對適合自己的.(打到這裡時又想到.前年初二回娘家時.一大桌人一起吃飯.我只吃了2塊明蝦莎拉.回家後就發現不對了.趕快再趕到醫院去.後來打針又掉點滴後.醫生還不大想讓我回家.他說我剛到時血壓太低了.那時護士幫我量時.還又去換一台血壓機.結果一樣情形後.趕快要我去躺好.說醫生馬上到.我記得我看到的好像是60左右吧!但當天吃那盤莎拉的又不止我.且我兒子吃更多)

         所以手工皂當然都可以拿來洗全身.只要適合的洗頭都可以洗的很舒服的.可以先從膚質方面開始挑選.再從裡面找出自己的最愛.對了!不要忘記哦.還有季節的變化.生理的因素.也會影響皮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