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人家今天可以上半天的說.哪知我老闆娘去基隆(另一間公司)沒辦法下我只好繼續留守著.乾脆來po一些最近常有皂友詢問的問題.

為什麼我的皂都沒辦法像你的皂一樣香呢??

    我加的是沐浴用品專用的香精.香精本身可以耐的住強鹼的考驗.加上有些香精的濃淡程度不同.淡些的香精.添加量就需要高些.濃味的香精相對的就可以減少些.一般我是都會以1000g的油量.先添加個20ml來試.攪拌均勻後聞看看味道.若太淡了就多加些進去.

   另一種是因為添加了精油.精油比較難抵擋氫氧化鈉的威力.再加上最少需要1個月的晾皂.等到皂熟成了.精油的香味不是早就揮發光了.就是剩下很淡很淡的味道.添加精油的話.要加一些定香的東西.這樣香味比較可以保留.例如:蓖麻油.攬香脂精油.安息香精油等...或是添加慢板的精油.也可以保留較多的味道.但還是會有幾種精油是例外的.味道特別容易保留下來.例如:香茅精油.以我加2%的經驗.那個味道在晾了2個月後.依然如昔(因為我很怕那個味道.我對它會過敏啦)

精油是天然的.香精是合成的.所以我要選擇天然的精油

    我製作的手工皂大部分都是添加香精.只有少部分會加精油.或是製作mp皂時會加精油.cp皂裡添加精油.大多是有人指定的.不然就是環保皂.不然一樣要有香氣.我當然會選擇能保留下來的東西最重要的是.我們所使用的香精都是皂用或是化妝品級的.所以他雖然是人工合成的.但穩定度好.且因為添加的%所限.且停留在身上的時間短暫.對人體實際上並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天然的精油.但並不是每種東西天然的就是好.實際上有很多植物.對人體也是會產生各種不同症狀的過敏反應.若是這樣的情況何不選擇穩度好的東西呢?況且不同的精油有不同的萃取方式.你還敢保證所有的精油都是純天然的嗎?


以上是以我自己的經驗談.當然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不同的意見更好哦!這樣可以讓我跟大家更了解一些


再來補充一些:有些油脂跟添加物的味道很重.這樣也會影響香味的.有時會香味變的很淡.有時是會改變香味.如:小麥胚芽油.未精緻酪梨油等...是屬於比較重油味的油脂.相對的香精的添加.可以選些濃味或是增加香精的添加量.這樣才可以把油味掩蓋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