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幾天社群板上.又有人詢問的mp皂問題.想說乾脆統一整理起來.有需要的人.自己來看吧!但也有一陣子沒做了.只能憑藉著印象po出來.若還有不瞭的.再請提問好了.以下的答案均是我自己實際操作下的經驗.

    因使用的每家皂基.皆有稍微的差距.到目前為止.我一共使用過3家的皂基.有些品質不穩定.還有些超會出汗.最近新買的這家.品質上比較好些.請不要在板上.直接問我跟哪家買的比較好.我不會回答的.(答案自己想)


MP皂有用保鮮模包裹並貼上貼帶,但還是都會冒汗,請問沒什麼方法可以避免?

1.煮皂基的時候.多煮一下.讓水分蒸發掉些
2.儘量不要下雨天操作.一脫模就趕快包起來.減少接觸空氣中的水分
3.換個賣家買

mp皂都會有泡泡柳,醜死了,要怎麼消除呢?

1.快速的消氣泡方法.請去西藥房買一瓶藥用酒精.可以不需要稀釋.入模後趕快噴一下表面.氣泡就會消失了.啊酒精要先裝在小噴瓶裡.

2.溶解皂基時.不要一直去攪動.溫度也不要太高.這2種情形都會很容易產生氣泡的.

3.皂基入模後.若氣泡不多的話.可以用尖的東西戳破氣泡(如牙籤).脫模時.拿塊乾布擦拭一下表面.

4.若氣泡多到不行的話.就等入模後.約5分鐘(天冷.熱會有時間差別的.請自行斟酌一下)就看到表面那層已凝固了即可.拿根牙籤把表面已凝固的那層挑起來.動作請小心.

煮皂基時,多煮一下,讓水份蒸發掉==>聽一個老師說過皂基如果加熱過度容易冒汗,還是溫度要幾度會較合適?

ㄟ...老實說.我從來沒量過溫度啦目前我都是用電磁爐隔水加熱溶解的.先把水煮開了.皂基切小塊後入小鍋.再放入水裡.溶解一半後.溫度轉小些.等全部溶解完.電磁爐關掉.加入添加物.油跟香精攪拌均勻.再繼續放一下子(不要馬上拿起來)藉著水溫讓皂基多煮一陣子.再拿起來入模(若添加精油的話.可以在離開水後添加)

正確的溫度可以參考一些製作的書籍.裡面我記得應該都有寫的


酒精皂基是不是比較不冒汗(跟甘油皂基比較)?

所謂的酒精皂應該是說透明皂基吧!裡面也一樣要添加甘油耶.若指的是透明跟白色皂基的話.兩者應該是差不多的.畢竟白色皂基就是使用.透明皂基添加上二氧化鈦製作出來的.

作出的成品不滿意或是狂冒汗

可以重新再溶解製作一次啦!只是這種再製的比較容易產生氣泡跟較為不透明感而已

噴了酒精.不是會使皂更為乾澀嗎?

酒精噴的時間點.可以提前一些.可以再上述的關火後.添加物品攪拌後時噴上.借水溫讓酒精可以一起蒸發掉.


    一般大家的問題應該就這些吧!其實皂基很簡單的.不要把它想的太複雜.連小朋友都可以操作的.只是看你把它定位在哪裡.我是都會跟人家說.這種皂比較適合拿來洗手用.若是要洗澡用除非是油性肌膚的人.才會比較適合.但我也曾做過乾性肌膚適合用的哦.回答了很多問題.其實也是老話一句.要動手作才會知道.多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