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要知道什麼叫打鐵趁熱嗎??我這就是啦!前幾天有位資深皂友告知.渲染還可以因為切的方向不同.呈現不一樣的作品.嗯!有道理.一直很想知道皂圈裡一位自稱渲染第一把交椅的那位老師的方式.但說實在的要我花錢去學.我還真是沒什麼興趣.畢竟我一直認為我自己的方式也很優.至少很簡單又方便.渲染出來的皂也不難看.這樣就足夠了.畢竟手工皂的最終目的也只是清潔而已.



製造日期:96年7月22日凌晨

材料:

1.棕櫚核仁油

2.棕櫚果油

3.棕櫚油

4.牛脂

5.白油

6.橄欖油

7.白芝麻油

8.芥花油

9.蓖麻油

超脂:乳油木果脂

添加:絲粉.澳洲有機紅石泥.亮亮色粉

FO:沉睡天使

適用:敏感乾性及超乾性肌膚

    週六晚上先寫好配方.趁著月黑人熟睡中.開始我的製作.我喜歡在沒人時做我想要做的事.至少在我溶油或是溶鹼時.旁邊沒人走動或是看來看去的.這樣我可以少點擔心.擔心那些小鬼手賤.噴水進去或是不小心打翻鹼液



    上面的渲染有發現到了沒.呈現跟以往不同的花紋耶!只是這條土司模作成的皂.也被我切的歪一邊.原本拿出西瓜刀來比對.嗯!刀子太短.再換一支切蛋糕用的長刀.也沒有多長啦!只是當初為了切12吋的大蛋糕皂時買的.可以一刀就切對半而已啦


分2鍋:

一鍋為渲染.底色添加了紅石泥.乳油木果脂添加亮亮色粉.應該是渲染的皂液少了些.所以看不是很清楚的.希望經過這1-2天的時間.能有漂亮的表現(目前還沒切開.還真不知道有什麼作品呈現.但這就是製作手工皂的樂趣)



   另一鍋為分層.分成3層.原色.乳油木+亮亮色粉.原色+紅石泥.為了可以讓每塊每層都均勻.我使用壓克力塊狀皂模.先把所有的格版拿起來.但也因為格版是再所有皂液倒入後插上的.所以....都沾染到最上層的顏色再插入格版時.一邊看就一邊心痛.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分層的啦.當然是拍側面就好.正面還真是很難看.就紅石泥的威力.相信只要用過的人都了啦 這也是我花大把銀子跟BB買刨皂器的最主要功用了.刨掉外面的一層就好了.就可以呈現上一張照片的原貌出來了  

    另一點亮亮色粉還真難拍出來它的亮彩.不是反光就是看不出來.還好實物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哦!算市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