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多的朋友都會問我這個是怎麼做.那個又是怎麼調配.其實東西的價位高低跟添加物的多寡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要適合自己.又因為季節的改變所以保養品的添加也是需要改變的.尤其天氣冷.熱其實用的東西會差別很大.就算是使用手工皂也是一樣.天氣冷時需要滋潤一點的皂跟保養品.天氣熱時就可用清爽些的東西或是增加防曬跟曬後的保養.

我用的化妝水其實很簡單就是花水.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花水來用.最近開始想起來.我做的那些萃取液要拿來用(已萃取一段日子.但都忘記了^^!!)所以這次的化妝水裡有添加了桑白皮跟虎耳草的萃取液.這2種都是美白用.想看看我的斑是否能在淡化些^^.

第二層是用左旋C精華液.很好聽吧!其實也是把左旋C加入花水裏而已(也可以用純水或是目前使用的化妝水來代替)但要注意的是.一次不要做太多約10ML即可.因左旋C接觸到空氣容易氧化.如果做好的左旋C精華液開始變黃色了就真的要快快使用完.否則也會沒有效果的.剛開始用是建議10ML裡加1G的左旋C粉.用過一陣子後可可再慢慢增加劑量.因為聽說有效美白是要加到2.5G左右.但因剛用怕刺激太大.所以還是等用習慣後再慢慢增加比較保險

左旋C使用後最好是讓他吸收個幾分鐘後.在進行下一道保養動作.用了左旋C後會使皮膚較為乾燥所以建議是使用玻尿酸來保溼.玻尿酸一般市售有粉狀跟液狀.液狀就是通稱為原液是可直接加到花水或是純水裡使用.每作100ML的玻尿酸精華液裡.加20ML的玻尿酸原液再加入80ML的花水或是純水.做成玻尿酸精華液可直接使用在臉上.粉狀的玻尿酸是都1G.1G的使用.1G的玻尿酸粉加上100ML的純水或是花水就變成玻尿酸原液.不使用時請放在冰箱裡保存.以免變質.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加入些營養劑.例如萃取液或是精油等...

最後因為我是混合性肌膚.所以無法使用乳液或是乳霜類的東西(一用沒幾天一定長痘痘:><:)所以我是使用蘆薈膠裡面再添加蜂膠.但冬天時我會再加入一些油脂進蘆薈膠裡.以免皮膚太容易乾燥.

裡面的過程當然是要配合個人的需求.例如過年後發現眼下的皺紋愈來愈深.就調了一瓶眼油來使用.前幾天發現使用後並沒什麼差別.只好在眼油裡再加些維他命A來抗皺.目前還在實驗中.看哪種會較為適合自己.

皮膚的膚質是28天為一個週期.所以想要一下子就達到自己的理想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添加一些有害物質.隨然短期間很快的就見效.但長久下來對肌膚其實是很大的傷害.

對了出門前不要忘記防曬的動作喔.不當防曬也可以當成是隔離來使用.尤奇是孕婦很容易就色素沉澱(像我當初就是沒人跟我說.讓我的雀斑一直長大變成一整片的黑斑:><:)

用完防曬後不要忘記用卸粧用品來清洗喔

卸妝油的作法很簡單.若可以接受的話我是比較建議直接用油來卸妝.乾性跟一般膚質可使用EX級的橄欖油.油性或是混合性膚質可使用葡萄籽油來卸妝.就是一般超市有賣的食用油.倒出一些油在手中.再把油輕輕的抹上臉.一邊稍做按摩一邊卸妝.整個都卸好時.先拿一張衛生紙把臉上的油擦掉.再用肥皂或是洗面乳清洗臉部即可.若想做出跟市售一樣的卸妝油的話.可在每100ml的油裡添加15ml的Tween80或是Tween20這2種其中之一.Tween80是較適合中.乾性膚質使用.Tween20是適合混合或油性肌膚使用.

應該大概就是這樣了.若還有想到什麼我會慢慢補上的.還是有人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一起來討論的.其實我也不是非常了解.但就是會拿自己當實驗品.再把自己實驗的結果告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