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考慮要不要po出來這篇文章.後來想想還是打出來好了.讓大家能注意一下.預防勝於治療.多關心你身邊的長輩.若經濟可以的話.真的要讓他們固定去做全身檢查.以免造成憾事.

      四月底回娘家那裡.送東西給訂了很久的人.那時我三嬸告訴我.我三叔已喉嚨失聲將進一個月的.看了好幾次醫生也都沒辦法好.更試過各種治喉嚨的偏方也無效.也請我父親幫忙去三總掛號檢查.準備禮拜一時去檢查看到底是怎樣了.接著月初時是我公司最忙的幾天.5/3日時我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叔叔檢查出來了.好像哪裡長了個腫瘤.要我打電話過去看看.當天又忙著整理帳單對帳單.等到想起來時又過了一天.打電話給我嬸嬸問檢查結果.嬸嬸告訴我是*肺癌第三期末*.只記得嬸嬸告訴我.他聽到這個消息時像是被雷打到般.安慰了一下嬸嬸.掛斷電話後約有1-2個小時內.我還是沒能反應過來.等到我發覺了這是事實.眼淚也一滴滴的滑落.想起小時候的種種....... 

        我家有五個小孩.我是最小的.但因我母親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雖然我是唯一的女兒.但一樣是賠錢貨(當然現在已不會有了).所以我從小就給奶媽帶.因我上面那個哥哥大我11個月我媽媽無法照顧.到會走路了就到我三叔家.我三叔跟三嬸沒有自己的小孩.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到他家當個小公主.到上小學前.幼稚園從小.中到大班.每天早上我嬸嬸就會幫我梳美美的髮型去上學.做錯是要被嬸嬸打時.叔叔會出來護我.去遊覽一定有我跟著.連我嬸嬸回娘家不例外的我也一定會跟去.出去看熱鬧我叔叔會把我抬在肩上.很多不認識的人都以為我是他們的小孩.雖然我不是他們親生的孩子.但他們已經把我當成親生小孩一樣的照顧與愛護.他們等於是我另一對父母.

        這些日子來.每個禮拜都會去看他1-2次.昨天6/5接到我嫂子的電話.我叔叔進加護病房了.無法呼吸到空氣.但還好意識都很清楚.人家去看他還可以認得.想說等今天下班比較沒事.可以過去等時間好進去看他.誰知道9點多.我嫂子又來電告訴我.叔叔已不行了.因水腫很多器官都衰竭了.叫我趕快去看最後一面.剛好公司今天超忙.也沒人可以代替.一直等到中午跟我老闆說了一下趕快趕去.心跳已停了但還有些微的脈搏.進去看時很捨不得也很心酸.嬸嬸告訴叔叔我來看他了.摸著叔叔冰冷的手只希望他安祥的.不再有病痛不再有不捨的去西方極樂世界.原本是等大家都來看過叔叔後要幫他拔管.結果我見過他沒多久後.他就自然的往生了.

       只是想說雖然生.老.病.死是無法避免的.但有些疾病如果早治療.就可以康復的.如果愛妳的親人.真的讓他們做定期檢查.一些疾病發現了.就可能可以治療痊癒.這篇真的打了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