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1個禮拜我老公就跟我說.中秋節時去朋友的宜蘭老家玩順便去烤肉.考慮了幾天又剛好發布中秋連假.想說好吧也很久沒出門了.趁這個機會去走走也好.一起去的還有老公的同事2人.也一樣大家都攜家帶眷.利用這難得的假期.

 
南山的風景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才整理我們一家3口人的衣物.聽說山上的氣溫很冷(那個朋友是原著民)帶了一些厚的衣物跟外套.我老公跟兒子準備自己的釣魚用具.我兒子最近迷上釣魚.常常假日自己或跟同學就跑到碧湖公園去釣魚.這次剛好可以跟爸爸一起去釣.他也很興奮的把玩.他想了很久的釣具(之前都沒用.所以我老公把他那些釣具跟收拾起來.放在樓上另外租的儲藏室裡)我在整理衣物.那2父子就去買釣餌.還準備了一些備糧怕晚上肚子餓時可以吃.中秋節當天我們五點就起床了.因為要走雪山隧道怕塞車.跟老公的另一位住的近的同事約好一起出發.到了雪山隧道還是有小塞的一下.只是時間不是很長還算不錯.先到羅東的聖母醫院等待.另一個同事還有那位朋友來帶我們走.趁著等人的時間.我跟兒子到對面的傳統市場裡逛逛.買些東西吃吃.好不容易全員到齊.終於可以出發了.

 
這是住宿地方的餐廳夜景(好像縮小後.圖片變的很暗耶)

         先往南山的方向走.那個朋友的老家就是在南山.在他家裡休息了一下又繼續往上一點走.沿途都是菜園.原來這裡已開發為主要生產高冷蔬菜的地方.一路上不是採收完的菜田.就是還沒長大的高麗菜田.問了一下才知道.現在剛好是中間的空擋時.幾乎所有的菜都菜收完了.不然就是還要等約1個月左右才採收.到了快山頂的地方吃了一頓超豐盛又便宜好吃的合菜午餐.就繼續出發往今晚住宿跟烤肉的地方前進.說實在的到那個時候.我跟我老公還是搞不清楚我們要去哪裡後來終於發覺我們是沿著明池的方向前進.一路上都在爬山路.可以看的出這裡開發沒多久.兩旁都是高聳的樹林..走了快半個小時的爬坡路段.終於可以不用再往上了.這時路上的風景可以看到.我們是從這座山一直開到下座山.再從下座山往另一座山.往下看去是看不到底的.只能看到樹的頂端.就這樣又開了十幾二十分鐘.終於看到明池了.這個標高1200公呎的大湖.下了車四周都是被群山圍繞的景色.山頂還有不知是霧還是雲環繞著.真的是很美的景色.只是路途也真的有點小遠跟高.

   
這次住宿的明池山莊裡.有棵神木


      原本是預定要住在朋友那的.哪知他們房子整修的進度嚴重落後(聽說是前陣子山上一直下雨.工人沒辦法上山工作所致)還好他們有幫我們在明池訂房.那裏的房間有很多都是獨棟小木屋的.但我們是臨時訂房.所以指定到一般的房間.前一個晚上恨晚睡.又五點就起床.我們都有點累了.固不得老公同事邀約去看看明池.我們1家3口趕快泡個舒服的澡.上床去夢周公了約五點半吃晚餐.一大票人有8個大人跟8個小孩.最大的大學.最小的幼稚園大班.我兒子算是小孩裡的大哥哥.其中有4個小孩特別愛黏我兒子.一下子要哥哥抱抱或是背著他們玩.還好這次我兒子很有大哥哥的風範.都順著那群小孩玩.休息了一下大家想說帶來準備烤肉的東西還是要烤一烤.約好了7點半去烤肉.哈!我們烤肉的地點是在派出所裡面的空地.原來那所長是朋友的好友.說是去烤肉其實大家都蠻飽的.只是聚一聚順便一起聊天.天色很暗氣溫又很低.大人都在烤肉這聊天.小孩卻跑進派出所去打電腦或是唱KTV.中間又有所長的朋友過來找他.就愈來愈多人加入我們的烤肉行列.對了!忘記說說我家老公了.我們去烤肉時他已經又去夢周公了.因為吃晚餐時他被灌了幾杯酒.早就不行了.所以我都說他是*三杯兔*啦!

  
小木屋

         隔天起床後看了電視.才知道這裡是*馬告生態公園*由棲蘭、明池森林遊樂區及一百神木群所組成的.好玩的是每個神木都有他的名子.以年代的久遠用中國歷代的皇帝為名.當地也有一些活動可以另洽的.早上的天氣超冷的.吃完了飯店附贈的早餐準備出發了.我們還有棲蘭沒去看耶.但老公的同事中有一人要從大溪那走.原來明池位於中間地帶.走原路一樣回宜蘭.也可以往大溪的方向去桃園.就這樣原本4台車變成3台了.棲蘭山莊是先總統 蔣公的故行宮.裡面還有一些那個時代的擺設供人參觀.風景也很不錯看.裡面的住宿根明池很類似.一樣有很多獨棟的小木屋.跟一間主要的飯店組成的.吃過午餐那位原住民朋友還有事要留在宜蘭.我們2部一起來的車.就一樣一起回台北了.結束了這個2天1夜超匆忙又蠻累的旅遊.終於可以回家好好的睡了.

  
明池
         這次出遊後跟我老公說.以後這種的不要找我.太累了.每天比我上班還早就起床.又沒玩到什麼.連我兒子也一直抱怨沒能去釣魚.雖然風景真的很美.但可以不需要那麼匆忙吧.我老公說下次要去那個朋友的家就好了.用露營的方式.可以睡到自然醒.也不需要浪費錢去住飯店.什麼都有限制很累.

 
離開前又去了明池許願哦.那個用手指著的小孩.就是我兒子

 
這張照片是從住宿的房間陽台看出去.剛好看到有隻花栗鼠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