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準備下班前.跟同事說了一下話.就像平常般的去上廁所.走到廁所的屋角時.天啊!腳扭了一大下.痛的說不出話來.蹲在那裡好幾分鐘.在閃身要蹲下去時膝蓋又去撞到屋角.說到這個廁所的屋角.上次我也在那附近摔倒一次.頭差點撞上那個角角邊.還好我趕快用手擋住.上次是還好只有牛仔褲磨破.腳破皮淤血.這次因為踩到墊高的塑膠片邊緣處.一個不穩.結果扭個痛到不行

       廁所的地勢比較低些.下雨天時水會經過那流入水溝裡.所以有放一排的塑膠簍空的地墊.因為地墊不是剛好卡住在那裡.而是旁邊還有一些空間.而好死不死昨天我就剛好踩在邊緣處.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扭的一大下.撐著痛腳一跛的先去上個廁所.再走回辦公室裡.想說剩一些些趕快處理好回家.坐在座位上就感到陣陣的痛.從右腳盤處傳上來.也感覺到扭到的部位已經腫起來了.好不容易全做完了.收拾好東西拿去給我老闆娘.順便要我同事拿罐結冰的礦泉水給我.好帶回家冰敷傷處.

 
我兒子說在加上一些蔬菜.就很像肉捲了

        回家前已經聯絡好我老公告訴他我扭傷腳了.要他自己先去吃飯順便幫我帶個麵線回來.回到家後先換好舒服的衣服.趕快冰敷痛到不行的腳.發現原本紅腫的部位已轉變會淤血的青色.快八點時跟我老公說我還是先去照X光好了.因為以前我讀高職時也曾經受過類似的痛.就傍晚趕著上學時.跟我哥吵架.我哥推了我一下.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往地下摔去.匆忙間用左手撐住.當下只覺得手很痛.但又趕著上學就不管了.回家時整個手腕處已經腫痛到不行.趕快跑去我家旁的國術館.因為人家已經下班了.也沒想到先照X光.就直接推拿.結果就是變成舊傷.天氣冷且下雨的日子.不能有扭毛巾的動作.否則就會抽痛.前幾年有去別家看過.推拿師是說應該骨模有裂傷才會這樣.也教了我簡單的復建方式跟帶護腕還保護.所以昨晚才想說先去照X光比較保險.等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先診斷在告訴我.這個部位受傷一般都會骨折.但還是先去照個片子比較準.沒多少X光片好了.醫生要我跟我老公一起來聽跟看.他比給我們看受傷的部位跟傷痕.沒錯!骨頭有裂傷了要上石膏又換了一位專門治療外傷的醫生來幫我上石膏.石膏有2種一種是健保有給付的.另一種需自費600元旦透氣性很好.且很快就乾硬了.當然就選了需自費的.看到護士準備過來一個錫箔紙包著的東西.只看醫生要我把腳固定成90度.就趕快拆開裡面是一捲跟繃帶一模的.先在水桶裡整個沾濕.在打開來要包我的腳.ㄟ..醫生那個不是繃帶嗎.啊我不是要上石膏.當下就把心理的疑惑問出.醫生說這就是石膏啦.腳程90度不要動.很想告訴醫生我也想不動.但真的很痛耶.先在腳上套上一層有彈性的布料保護.再把那個石膏纏上.一捲都纏好了.醫生要我站直讓石膏底部能平坦.天啊這樣更痛.好不容易終於硬了套上專用的石膏鞋.(這個鞋要250元耶)終於可以準備拿藥回家了

 
我兒子說這是包海苔的肉捲

         回家後家裡的小孩很好奇只差沒有圍過來觀賞而已開始七嘴八舌的問一些問題.怎麼有那個鞋子啊:跟醫生買的啦.要錢買喔:廢話.多少錢:250啦.啊舅媽怎麼沒買2隻:我呸!我會把這隻留給你.下次你買1隻就可以湊1雙了其實再看完X光片時.我老公就說那個片子可以帶回家嗎?我說應該不行吧!但有需要可以跟他們借.我老公就說我是想帶回家.以後可以拿出來取笑你用.我哩勒還有準備包石膏前.醫生問我沒上過石膏嗎?我說對.連X光都第一次照.醫生又問我幾歲:我老公馬上搶著答:XX歲.醫生又說:那身體很不錯哦.現在才第一次照X光跟上石膏.很想告訴醫生.這樣又沒有很光榮.不需要用那種語氣吧還好醫生還說:像我一樣部位的骨折.每週都約有10個人左右.我是今天的第二個.終於心理比較安慰些了.不是只有我才這樣啦

 
很像是纏上繃帶.其實是石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