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班後去烘培店拿幫皂友訂的刮刀.老板拿出了他們店教學做的蛋黃酥跟芋頭酥要給我帶回家.又拿了小麻糬請我吃.有原味跟黑糖味的.那個黑糖味的真的很香.滿口都是黑糖的香氣.且一點都不甜.原來這是做麻糬餅或是一些添加麻糬的酥類裡用的.所以才會沒加糖.但那種不會太甜又好吃的麻糬是我的最愛.當下就跟老闆買一盒回家慢慢享用後來老闆又想要拿綠豆糕請我吃.還好他沒找到.他說每個吃的人都說好吃.應該是被吃光了.我兒子回家後我拿了小麻糬給他吃.他就問我去哪買的.說了是烘培店買的.也告訴他老闆說有一種綠豆糕很好吃.但還需要小小的加工.但我沒吃到不知道好不好吃所以沒買.隔天我要幫皂友買些軟模又跑了趟烘培店.這會我兒子說要跟我去.順便看看是什麼樣的綠豆糕.


        一到了烘培店.我就指著綠豆糕的主要材料*綠豆煌*給他看.我兒子馬上就跟我說.那種的他吃過很好吃的.且上次有人送好幾盒.帶回家後我還跟他搶著吃我說我沒有印象耶.他就說有啦他拿了5盒回家.我就硬柪了3盒(真是的.什麼事不好記.光會記這種有的沒有的.你媽我貪吃還記的這麼清楚幹麻)當下就順便買了那個綠豆煌+裡面的餡料.餡料有黑芝麻跟梅露醬.我們選了梅露醬(嘿嘿我還跟老闆A了一些廠商給他們的試吃餡料)又挑了2個模子.一個是蝴蝶.一個是鹿.現在是2個特價80元.當然還有不少圖案.但這2個是我兒子選的.對了還買了一個重要的工具.就是在篩粉用的那種好像是鍋子的東西.原本老闆那已經沒貨了.還好老闆找出個2手的便宜賣我.剛開始老闆還想說那種東西我一定有的.因為他一直不相信我真的不會做料理.原來是老闆看了我的蛋糕皂.覺得我應該對烘培的很在行.我真的要說:老闆.做皂跟做吃的真的不一樣啦.我連最簡單的都不會了


         隔了一天我兒子想要做綠豆糕了.兩人七手八腳的把材料拿出來.主廚是我兒子.我是助手啦.就看主廚把綠豆煌用篩粉的那個鍋子反過來.開始磨綠豆煌(問過老闆了.直接吃綠豆煌會比較硬.磨碎後再來做才會很鬆軟好吃)磨了約1/4條後我看差不多了.就叫他可以了.要吃在做就好.1條綠豆煌有2公斤/100元.再準備好2個盤子.一個做綠豆糕.一個裝成品.一人拿一個模子.挖了些磨好的綠豆煌.中間加入一顆梅露醬搓成的小丸子.再加入一些綠豆煌後.再把模型壓上去取出來.耶!綠豆糕完成了好吃哦.不會太甜幾乎是入口即化.前面幾個都被我跟我兒子.一人一口吃光了.想說要準備吃晚飯了不能再吃了兩人才停口.剩下來的材料作好後放冰箱.可以想吃時再拿出來吃

晚上有空在拍些材料跟成品的照片上來

9/21真是不好意思.昨天等我兒子從安親班回來.竟然已經8點了.再帶他去眼科檢查視力(他有一眼有近視).我在去看腳傷.回到家10點多了.所以.....沒時間再把那些東西拿出來拍了但昨天我兒子跟我說.他今天想要再做綠豆糕.剛好可以讓他一邊做.我一邊拍.所以只好請大家在等等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